学位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位  >  正文

关于2024年上半年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22 09:31:22    来源:    点击:

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4年上半年博士学位论文将继续通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进行校外专家“双盲”评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评议范围和时间

2024年上半年申请博士学位的全部学位论文参加学位论文评审方式改革试点的培养单位另行规定参加“网上评议”“双盲”评审。全部博士学位论文须于4月20日前提交相关材料(培养单位自行在系统中上传评审论文)。

二、网上评议需提交的材料

(一)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议”申请表(纸质,需签字、盖章,由培养单位提交)(见附件1)。

(二)下载并上传汇总表:登陆平台(账号密码严格保密),点击送审管理-文件上传,下载模板(教育部学位中心采集信息使用了新版汇总表)并按要求规范填写,上传汇总表(可单个也可以批量)。

(三)上传两个电子文件:(1)论文原文(PDF格式,不超过20M,去掉学生和导师姓名以及论文致谢部分);(2)论文摘要(TXT格式,应与论文原文的中文摘要一致),(命名格式要求见附件2)。

三、网上评议工作要求

(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论文“网上评议”工作,“网上评议”论文必须先通过查重和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学位论文资格审查以培养单位为主,没达到学位申请条件的博士研究生不得进行学位论文“网上评议”。 

(二)论文一经提交不得撤回,一般35个工作日内可收到评阅结果。评阅结果由培养单位自行查阅下载反馈。

(三)“网上评议”工作量较大,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安排专人负责。

便于学位论文质量监督管理,凡是第二次送审的学位论文,必须到研究生院提交,且学院要提交名单汇总。

四、其他

(一)每篇论文由教育部学位中心聘请5位专家(单证另计)完成“双盲”评审,评审费由研究生院承担。

(二)4月20日以后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工作仍继续进行,但网上评审及反馈时间可能延后,会导致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无法按时完成。请各博士研究生在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前提下,尽早安排送审时间。

(三)评阅结果具体运由培养单位根据《关于印发武汉大学进一步加强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武大研字〔2023〕19 号)严格实施。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学位工作处

20243月8日

 

 

附件1: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议”申请表.doc

附件2:提交材料命名格式要求.doc

 

 

 

 

附加1: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审查表

 

研究生姓名

 

学科、专业

   

 

 

 

 

 

学号

 

本人     年至      年在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现已达到本学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学位论文撰写完毕,拟于          月举行论文答辩,特此申请论文提交“网上评议”,完成评审。

 

                             申请人:            日期:

该生已按培养方案完成了博士课程学习和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达到了博士学位申请要求。该生政治思想表现合格。遵守学术道德,认真完成博士学位论文,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合格。同意该生博士学位论文提交“网上评议”,进行评审。

                                  

                                              

 

 

                           导师签名:            日期:

培养单位意见

同意该生博士学位论文提交“网上评议”进行评审。

         

 

 

  负责人签名:            日期:

盖章:      

 

附件2: 材料提交格式要求

 

一、评审材料提交要求:

学生应提交2个电子文件:1.论文原文(不写学生姓名和导师姓名,论文致谢部分先去掉,PDF格式,不超过20M);2.论文摘要(TXT格式,应与论文原文中中文摘要一致)。

 

2  评审材料命名规则

材料种类

命名规则

论文原文

Pdf文件,XXDM_学号_LW,如:10486_2009102010007_LW

摘要

TXT文件,XXDM_学号_ZY,如:10486_2009102010007_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