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  >  正文

[通知转发]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关于举办2014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6-24 00:00:00    来源:    点击: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关于举办2014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公告见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pku.edu.cn/tzgg/40110.htm

重要提示:

燕京学堂将在本期夏令营营员中甄选2015年国内(推荐免试)研究生候选人,欢迎有意报考燕京学堂研究生的国内考生积极申报本期夏令营活动。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植根于北京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基于北大人文、社科领域学科完备的优势,为来自海内外知名大学的应届本科学生开设一年制“中国学”硕士学位项目(Master of Chinese Studies)。该项目倡导在全球化的语境中认识和了解中国,聚集国际顶尖师资和一流学生团队,打造全球领先的“中国学”教学研究中心。

学堂以“中国主体性为基础的国际领导力养成”为培养原则,在“中国学”硕士学位下设六个方向供学生选择:“哲学与宗教”、“历史与考古”、“文学与文化”、“经济与管理”、“法律与社会”、“公共政策与国际关系”,并创造丰富的机会帮助国内外学生广泛接触中国社会,深度领悟中国文化,力争把学生培养成为各个领域“了解中国、贡献世界”的未来领导者。

“燕京学堂”首届学生将于2015年9月入学,招生对象为全球各高校2015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计划招生100名。其中65%来自国际高校,35%来自国内高校,北京大学为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燕京学堂”是住宿式学院,所有学生集中住宿学习。

2014年燕京学堂暑期夏令营活动将于2014819-22北京大学举行。本期夏令营面向全国招收70名营员。申请工作自“通知”发布当日开始,2014715报名截止,731前公布夏令营录取名单及报到事项。夏令营期间,燕京学堂将为全体营员提供住宿。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合格者获颁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初步日程:

时间

活动内容

8月18日

夏令营报到

8月19日

开营仪式、燕京学堂介绍

主题讲座、交流活动

8月20日

主题讲座、交流活动

8月21日

主题讲座、交流活动

8月22日

推荐免试录取面试

注意:

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在营员报到时发放。

2、营员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将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将取消营员资格。

一、申请资格:

·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5年应届毕业生、不限专业)。

·学习成绩优秀:北京大学本校学生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40%;其他院校具有学术型推荐免试资格和外推名额的优秀应届本科生(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20%)。

·各方向均接受跨专业申请。

·英语水平优秀。(申请人须提交下列任意一项英语成绩单:TOEFL;IELTS(A类)。如在夏令营报名时没有TOEFL或者IELTS(A类)英语成绩证明,可提交英语六级成绩证明,但被录取进入夏令营的同学必须在开营前提交TOEFL或者IELTS(A类)英语成绩证明。)

二、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填写网上下载申请材料(1.申请表;2.学习成绩排名教务证明;3.推荐信表格14.推荐信表格2),所有纸质申请材料请以快递形式发出:

· “2014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英文填写;附申请人护照规格个人照片一张,供夏令营通讯手册使用);

· 个人陈述(英文,750英文词以内,阐述为什么申报燕京学堂学位项目。附个人简历);

· 在校成绩单(原件);

· 学习成绩排名教务证明(原件)

· 推荐信(2份),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推荐人可用中文填写);

· 英语成绩单(复印件)

· 其他可以展示申请人的证书或材料(复印件)。

三、申请程序

1、报名材料:申请人点击本网页“燕京学堂夏令营网上报名材料”下载并填写申请信息。所有申请材料需要以纸质版提交。

2、截止日期:2014年715。纸版邮寄材料以寄出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因快递入校限制,建议使用顺丰快递服务。

3、材料提交:将所有材料装至A4信封。请在信封正面注明:

· “燕京学堂夏令营申请”

· 申报方向

· 申请人姓名

· 所在学校及院系

4、申请人仅限申请一个方向(“哲学与宗教”、“历史与考古”、“文学与文化”、“经济与管理”、“法律与社会”、“公共政策与国际关系”)。

四、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资格审核工作由燕京学堂招生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录取名单将于2014年7月31日前在燕京学堂网站发布并电子邮件通知。

五、接收国内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说明

夏令营活动期间,燕京学堂将组织2015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面试工作。面试甄选推荐免试研究生候选人。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在2014年9月份按照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以及燕京学堂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要求再次提交相关材料。北京大学及燕京学堂将根据本年度招生规定对考生的推荐免试资格等报考信息重新审查。通过审查并经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能确定最后录取资格。

六、材料邮寄地址与咨询

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燕南园66号)

邮编:100871。

咨询电话:10-62753625

咨询邮件:yca@pku.edu.cn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燕京学堂网页:www.yenchingacademy.org

下载材料:

1. Application Form;2.学习成绩排名教务证明;3. Recommender Form 1;4. Recommender Form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