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探索

学术.探索

李晨亮论文登上国际顶级期刊封面

时间:2015-03-18 00:00:00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梁铭铭)日前,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李晨亮的论文,被知识和数据工程领域国际顶级期刊《知识与数据工程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选为3月份亮点文章,并作为电子版封面文章在线刊登。

李晨亮论文的题目为《推特分割及其在命名实体上的应用》(Tweet Segment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to Named Entity Recognition),针对推特(Tweet)内容的简短性与随意性,结合互联网全局语言知识和推特特有的语言特点,提出一系列推特分割优化算法,并以推特分割为基础,设计了不同的无监督实体检测方法。该算法改进了监督型命名实体检测算法需要人工标注和模型学习、在实际应用中不具有广泛的适应性的不足,给出了一些新颖的和有意义的探索,对Tweet语义理解和热点事件检测具有积极参考意义。

该期刊是知识和数据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刊物,主要关注知识发现和数据挖掘、数据库和数据建模、并行分布式数据管理系统、数据密集型可扩展计算系统结构、移动系统、搜索引擎以及数据工程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每年出版12期,共收录130篇文章左右,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