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探索

学术.探索

《中国社会科学》发表张辉国际法研究论文

时间:2018-06-22 11:41:19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法轩)《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5期发表了国际法研究所张辉教授的文章《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法社会基础理论的当代发展》。

该文认为,在传统认识中,国际法产生和存在的社会基础可概括为国际社会,而晚近以来,不少学者认为,国家间关系的发展表明国际社会向一个全球性国际共同体转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对国际共同体理论的创新发展,反映了中国对国际法社会基础的重新认识,对国际法理论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对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具有重要价值。

该文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法理论创新”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文章链接:

http://sscp.cssn.cn/zgshkx/zgshkx201805/201806/t20180606_4346248.html

(编辑:陈丽霞)

(文章来源: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