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薛龙建教授当选“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

时间:2019-10-30 10:55:36    来源:    点击:

2019年9月23日至26日,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国际仿生工程学术大会(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Bionic Engineering, ICBE2019)在长春胜利召开。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薛龙建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担任“Bio-inspired fabrication and bio-manufacturing”分会的共同主席,做了题为“Bio-inspired Structured Adhesion”的keynote报告。此外,其博士生谭迪,获“ICBE 2019最佳海报奖”,获奖作品的题目为《粗糙表面上的可逆性粘附》。


1.png

薛龙建教授(右一)及其博士生


国际仿生工程学术会议是国际仿生领域的最高学术会议,旨在聚集世界各地学术界和工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同交流仿生工程领域研究成果,并开展国际合作前景探讨。此次大会以仿生创新促进健康发展(Bionic Innovations for Healthy Development)为主题,共吸引来自英国、美国、德国、荷兰、奥地利、葡萄牙、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印度、中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仿生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与会。其中,境外参会代表近百人。会议秉持“高效、低耗、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仿生理念,围绕仿生表面、仿生机械、仿生材料、健康工程和智能仿生等前沿热点领域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展示了目前国际仿生工程领域最新的科研和技术成果。


2.png

会议现场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薛龙建教授当选“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仿生工程学会(ISBE)青年委员会由42名委员组成,其中,常务委员由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9名成员组成。


3.png

薛龙建教授任职证书

4.png

薛龙建教授(右一)获选ISBE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


(文章来源: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