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获评2018年度《电波科学学报》优秀论文及2019第十五届全国电波传播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时间:2019-10-30 10:59:41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17-19日在合肥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电波传播年会”上,《电波科学学报》2018年度优秀论文评选揭晓,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波传播实验室研究生纪赛飞撰写的《一种多频Wi-Fi外辐射源雷达综合处理方法》获优秀论文奖。该论文主要针对Wi-Fi外辐射源雷达在穿墙探测中所存在的信号较弱和带宽不足问题,提出了综合多个Wi-Fi信号以提高探测精度与威力方法,并给出了理论依据。该论文研究主要来源于饶云华老师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Wi-Fi信号的穿墙探测新方法与关键技术》。据了解此次评选是《电波科学学报》在单期优秀论文的基础上,优中选优,评选出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等高校在内的6篇论文作为“2018年度优秀论文”。


  同时,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波传播实验室研究生谢德强撰写的《外辐射源雷达探鸟实验初步研究》荣获2019第十五届全国电波传播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论文将推荐到《电波科学学报》正刊发表。该论文提出利用外辐射源雷达进行飞鸟探测,并开展了实验探索,实验结果表明外辐射源雷达技术是一种可行的飞鸟探测手段。对该项技术的研发有助于为机场鸟击防范和鸟类生态学研究提供宝贵的鸟情数据。
  

  此次获奖标志着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外辐射源雷达研究进一步得到国内同行的认可与肯定。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p6vWMbx7QSZz6APGStyXA


文章来源: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