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时间:2023-12-28 14:58:59    来源:    点击:

20231227日,武汉大学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论证会在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顺利召开。

此次论证会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时强教高担任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左其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副院长刘华北教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王卫光教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张茹教高,长江科学院副院长杨文俊教高,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尚法教高担任专家组成员。武汉大学研究生院质量与专业学位处副处长胡甲刚、主任姜文忠列会指导,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副书记左志香、副院长伍靖伟、副院长程磊及各系老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伍靖伟主持。

 

院长熊立华代表全体师生向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阐述了此次论证会的重要意义,并恳请各位专家和领导对学院水利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指导意见。

 

副院长伍靖伟从思政教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以及办学特色等各方面对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持续改进计划。

 

参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就和人才培养质量,并就下一步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参与专家还分别与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踊跃发言,针对教师、学生共同关心的博士学制改革、导学关系、奖助学金、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讨论。

 

专家组通过认真评议,一致认为,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体系完备,培养成效显著,达到评估指标要求,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秀。

最后,学院院长熊立华作总结致谢,感谢各位专家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宝贵意见,既肯定了学院水利工程学位点取得的成绩,也为学位点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接下来,学院将根据专家组建议和意见,对存在的不足加紧整改落实,积极提升水利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持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