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与专业学位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14 10:49:47    来源:    点击:

各培养单位:

按照《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的通知》(国教督办函 202024号)和《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 函〔20242号)要求,现将我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的更新与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专家库建设是保证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工作质量的基础性工程,专家库主要用于全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国际大学评价、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等工作。

本次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包括四部分:一是上报新增硕博专家信息;二是根据《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学科专业及专家个人信息;三是补报本单位的行业导师信息(含兼职导师);四是减退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专家。

各培养单位推荐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系本单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含兼职及行业导师)。

二、报送办法

1.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并加入“武汉大学专家库报送”QQ群(群号452242478)。

2.研究生院将各培养单位已在库专家信息表分发给各单位联系人,在此基础上各单位确认原有专家是否仍然符合条件、是否愿意继续承担此项工作,是否需要增减专家,并按照信息表中各字段的含义说明更新专家信息,以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3.本单位专家数据更新、校对完成后,将电子版专家信息表与《武汉大学专家库更新确认单》(附件1)一起发送到邮箱:chenhl@whu.edu.cn,并打印纸质版《武汉大学专家库更新确认单》加盖单位公章,送研究生院质量与专业学位处备案。

三、报送期限及要求

请各培养单位于2024322日前完成专家库信息核对、更新与报送工作。

联系人:研究生院质量与专业学位处 陈宏量

QQ群号:452242478  电子邮箱:chenhl@whu.edu.cn

联系电话:68754029

 


附件1:武汉大学专家库更新确认单.docx

附件2:培养单位专家信息明细表(分发电子版,含在库专家信息)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202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