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  >  正文

[通知]关于2014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可申请提前选修部分硕士课程的通知

时间:2014-01-21 00:00:00    来源:    点击:

关于2014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可申请提前选修部分硕士课程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充分整合培养过程,经研究决定,2014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可在下学期提前选修部分硕士课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修对象

2014级我校推免硕士研究生均可自愿申请。

二、选修科目与人数

(一)公共课(硕士英语)

(1)与本专业科学学位研究生共同上课,名额为400名以内。

(2)符合以下条件的可申请免修硕士英语:

①近2年内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

②入学之前2年内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560分,或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第五级(PETS5)笔试成绩60分,或雅思成绩6.5分,或GRE成绩1300分(新题型300分),或TOFEL成绩95分。

③通过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合格。

(二)专业课

根据本专业硕士培养方案要求及培养单位下学期教学安排,推免生可向学院申请相关专业课程学习,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三、相关说明:

1、选修名单及课程将由研究生院纳入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管理,九月份正式入学后,由任课教师登录成绩(未报到注册的不提供相关学习及成绩证明)。

2、因师资与教室有限,请各培养单位及时通知相关学生办理申请手续并按报名先后顺序将申请硕士英语上课名单汇总报研究生院培养处205办公室,我们将按学院上报先后顺序确定学生名单,截止时间为2014年2月17日。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4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