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  >  正文

武汉大学关于开展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2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3-14 00:00:00    来源:    点击:

各工程硕士培养单位:

2017年是我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20周年,根据工程教指委秘【2017】5号文精神(附件1),我校2017年开展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20周年纪念活动,以此进一步推进我校深化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是“纪念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20周年,深化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应从创新培养理念,改革培养模式、实践教育与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混合式教学、工程伦理课程建设与教学、教育认证、管理体制机制、立项的研究课题(教改项目)结题、教育成果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对教指委倡导的“思想政治正确、社会责任合格、理论方法扎实、技术应用过硬”全面育人观进行深入讨论,形成共识与合力。

、活动时间

截止2017年12月31日

三、活动形式

各工程硕士培养单位应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活动内容可以采取交流、研讨、展示、竞赛、评优等形式,活动形式应多样化、多层面、多形式、多专题,并通过报纸、网页、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进行宣传报道,并冠以“工程硕士学位设置20周年纪念活动”名称。

四、活动要求

活动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务求简朴实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网站也将设置“纪念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20周年”专栏。请各工程硕士培养单位将本年内符合要求的活动材料(会议纪要、活动报道、图片新闻等)及时递交研究生院209办公室,研究生院将汇总相关活动宣传资料并择优投稿到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网站。

五、工作安排

请各工程硕士培养单位于4月1日前将活动计划报研究生院209办公室。邮箱:249745929@qq.com 咨询电话:68754139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7年3月13日

附件1:关于开展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2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工程教指委秘【2017】5号文

附件2:武汉大学开展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20周年纪念活动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