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  >  正文

关于武汉大学组织申报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暨优秀论文评选的通知

时间:2017-06-08 00:00:00    来源:    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鼓励通过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等多种混合式开展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试点,现组织我校相关教师和培养单位申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开展的“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暨优秀论文评选,现将申报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组织采用学堂在线平台上研究生课程的学分认定或应用学堂在线平台上研究生课程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单位均可参与本次申报。

二、申报流程

1、申报“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按要求填写《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申报表》(附件1),在申报页面(http://hk.mikecrm.com/qRYV9lZ)注册并在线申报提交《申报表》,同时报备研究生院。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秘书处筛选确认后,各单位组织开展教学试点。

2、“混合式教学”优秀论文:经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认定的“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在2017秋季学期试点结束后,在规定期限内由各申报单位通过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申报系统(http://hk.mikecrm.com/D1vaSjD)在线提交相关成果论文(论文模板见附件2),同时报备研究生院

三、评审原则

1.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

(1)申报单位成功组织在线课程的学分认定、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学创新实践;

(2)申报单位有较为成熟的开展教学创新理念、方式或方法,并能够向全国同类高校推广。

2.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混合式教学”优秀论文奖

(1)论文主题围绕在线学习学分认定、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改革等内容;

(2)需依托本单位实际参与“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情况,提交原创的、未发表过的教育学术论文。

四、评选奖励

1.经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认定的“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所产生的成果论文,择优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学术年会录用为会议论文,并安排在《现代教育技术》、《工业与信息化教育》、《计算机教育》刊物发表。

2. 学术年会将在录用论文中评选“混合式教学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3.取得广泛社会影响的“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单位以及相关教师将被推荐申报次年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奖项:“教育信息化优秀项目(每项奖励5万元)”以及“在线教育先进教师奖(每人奖金2万元)”

五、截止日期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17年7月15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混合式教学优秀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3月1日。

六、咨询方式

027-68754139 邹老师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7年6月8日

附件1: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论文模板_混合式教学案例论文集.docx

附件3-关于开展2017年度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暨优秀论文评选的通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