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7-08-31 00:00:00    来源: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在即,各培养单位根据课表安排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前一周通知任课老师及上课学生根据课表安排的时间与地点上课,同时做好课堂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参见《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检查的通知》)。

二、根据校历安排,2017级研究生9月7日报到注册,9日开学典礼,11日(第二周周一)正式上课。

三、2015、2016级研究生9月4日开始上课(第一周周一)。

四、本学期《硕士英语》只对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开设(外语学院、医学部除外)。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公共课下学期统一开设。《博士英语》实行分级分类教学,请教学秘书务必于9月底之前将分班名单录入相应课头。

五、2017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必修《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慕课课程,其中2017级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必修《工程伦理》慕课课程。

六、公选课: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均可选。系统名单由培养单位教学秘书添加。

七、上课地点时间发生变动请提前上交调课申请以便教学检查,否则按教学事故处理。

八、开学两周内可办理本学期缓修缓考、旁听申请及公共英语免修,逾期不再办理。

十、请各培养单位教学秘书开学四周内将学生名单加入相应开课课头,并通知任课教师及时录入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第五周系统将关闭更改学生名单开关,第十周系统将关闭录入成绩开关。

十一、根据教育部通知,2017级“骨干计划”研究生直接到校学习,不再单独安排强化基地培训。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7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