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  >  正文

关于2024年上半年组织武汉大学研究生参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24-03-15 10:32:29    来源:    点击:

各培养单位:

根据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的工作安排,拟于2024年上半年组织本校研究生参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时间为315日至322日。测试时间从4月上旬开始,在每周六、周日举行(按报名先后顺序安排,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测试地点为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武汉大学考点(文理学部教五楼502、504、506室)。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测试的对象为武汉大学在读研究生。

二、为了保证报名及测试工作的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本次以学院为单位集体报名。请各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通知本单位报名的研究生,按要求逐项填写附件中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表》(注:表格中标红字体栏为必填项,有下拉列表的需在下拉列表中选择,不能自行填写,无下拉列表的请自行填写文件命名格式为: ***学院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普通话测试报名信息表。

三、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汇总本单位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表》电子版,于322日(周五)前发往测试站电子邮箱:wdpthcs@126.com。

测试站收到各院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表》后,根据报名信息表邮件发送时间的先后顺序安排测试,届时将通知各院的考试时间及网上打印准考证。

四、本次报名费为40元,请已经报名的考生于326日至329日完成缴费,否则无法安排测试。缴费步骤如下:1.进入智慧珞珈APP(APP可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安装,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2.搜索“融合支付”应用,进入后,选择“临时收费”;3.已报名考生可看到待缴费项目“2024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点击进入,按照系统提示,确认缴费信息;4.根据指引,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联缴费方式,跳转支付页面,完成支付。缴费成功后,可在“临时收费”页面“缴费凭证”中查看缴费信息。

五、测试结束后30-40个工作日,考生可在网上查询测试成绩。成绩查询网址:http://bm.cltt.org/#/score-inquiry。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领取以学院为单位,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注意:1.报名表的格式请勿调整,报名表中需要填写的信息较多,考生填好后请认真核对,尤其是身份证、护照及通行证号码,否则无法正常上传系统。2.报名表请各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在规定的时间内发送到指定邮箱。3.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缴费。4.已在其他考点报名、尚未参加考试的考生,此次无法报名。

特此通知

 

测试站联系人:汪老师。联系电话:17740654707

联系地点: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楼北四楼417室。

 

附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表.xlsx


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