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探索

学术.探索

2014年全国消化内科学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召开

时间:2014-06-17 00:00:00    来源:    点击:

2014年全国消化内科学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

在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召开

2014年5月29至31日,“2014全国消化内科学优秀博士生论坛”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教育部、国家基金委主办,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承办。论坛邀请了国内消化内科学知名专家莅临指导,来自全国8所知名院校的21名博士研究生、我校部分教职员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5月30日上午,学术论坛于学术活动中心七楼一号厅开幕,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唐其柱书记、陶泽璋副院长、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张莉处长、消化内科罗和生主任、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潘阳林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陈洁教授等多位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消化内科于红刚教授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唐其柱教授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开幕仪式上,唐其柱书记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校诚挚欢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广大优秀博士生,同时感谢教育部及各单位对论坛的倾力支持和帮助。本次论坛以消化内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为主,同时邀请多位消化内科专家从科研课题设计、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科研论文撰写、科研基金申请等方面对参的研究生生进行专题指导。于红刚主任指出,本次论坛是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励教育创新、促进学科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交流能够增长知识、提高能力、收获友谊。

图为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中,14名来自不同院校的博士研究生针对消化道肿瘤、炎症性肠病、肝脏疾病、胃肠动力等相关多学科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作学术研讨,学员们各展所学、各施所长、畅所欲言,并与点评专家和博士生们进行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会后,与会博士研究生同时参加我院举办的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第六届全国结肠与小肠疾病内镜诊疗暨消化内镜新技术学习班”,全面了解了消化内镜治疗的前沿技术,并观摩了大量手术操作,受益非浅。经组委会综合审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张琳博士、南京鼓楼医院方诚博士获论坛交流一等奖,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邹文斌博士、首都军医大学附属友谊医院马丹博士、我院张玲利博士、崔凝博士四人获二等奖。此次论坛会期集中、点评专家层次高端、交流学员品质优秀,教学互动踊跃积极,充分体现了以学会友、教学相长的论坛理念,达到了论坛的预期目标。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是教育部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博士生的学术交流提供新的途径。举办本次论坛活动,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院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为各学科研究生交流搭建良好的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