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探索

学术.探索

我校测绘遥感技术进军航空航天产业

时间:2016-07-12 00:00:00    来源:    点击:

2016首届IFly国际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在深圳举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研发中心与深圳宝安区政府、顺丰航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德仁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以“思想领航、放眼世界、技术聚焦、产业立城”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十多家航空航天院校校长、院长等权威专业人士出席。

李德仁说,中国航空产业的航空工业、民航、航空教育、航空科技、航空体育等各个方面,将是未来中国的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这个产业发展的水平,也代表着中国与世界科技同台竞技与发展的水平。深圳重视和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整合世界各国专家与资源,举办如此高规格、高水平的产业大会,共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大计,确实独具慧眼。

会上,数项高端国际化项目落地深圳,并举行签约仪式。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研发中心与宝安区政府、顺丰航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立互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深圳研发中心科技研发优势、顺丰航空的物流行业及市场开拓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大力推广测绘遥感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应用。

据悉,航空航天产业已成为深圳新的经济增长点,2020年预计实现产业规模1500亿元。本次大会将吸引国内外优质航空航天项目、人才进驻深圳,奠定深圳国际航空航天经济发展新兴产业的基础,驱动其更好更快发展。

(通讯员:蔡列飞 供图:蔡列飞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