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武大夺冠

时间:2017-06-21 00:00:00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李勤)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总决赛近日在京落下帷幕,我校辩论队获冠军,聂凯获最佳辩手奖。

武汉大学和南京大学辩论队是本次比赛中最受关注的两支队伍,他们曾在初选赛、半决赛中对阵。当晚的冠亚军决赛是他们第三次过招,双方围绕“开除吸毒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妙语连珠,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国家禁毒办、公安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观摩决赛,并为获奖队伍、辩手和2016年全国禁毒公益广告作品获奖单位颁奖。

大赛自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经过专家推荐、网上海选和各地层层选拔,全国共有36支高校辩论队获得初选赛资格。在5月20日、21日的初赛中,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辩论队成功晋级半决赛。此次比赛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以在校大学生为参与主体的禁毒辩论赛,受到了国内辩论界多位顶级专家的鼎力相助和点赞。

>>>武汉大学辩论队简介

武汉大学辩论队成立于1999年10月,是全国闻名的高校学生普通话辩论队。是全国目前唯一两次夺得华语辩论赛最高荣誉全国大专辩论赛冠军的队伍。最初为代表学校参加大学生电视辩论邀请赛选拔队员而创建,历经十载春秋,现已发展成为专门从事和开展高校辩论和电视辩论的常驻机构。拥有国内一流的团队建设者、人才储备圈和专业资源库。先后涌现出余磊、袁丁、周玄毅、易仁涛、陈铭、徐卓阳等杰出校友和辩论名人。

近年取得成绩如下:2016年名辩盟冠军;2016年“山海杯”国际辩论邀请赛亚军;2016年首届大学生食品安全公益辩论赛亚军;2016“创青春”辩论赛季军;2016年上海卫视举办的电视辩论“未来说”亚军;2016年“黄金联赛”湖北赛区亚军;2015武汉高校辩论锦标赛亚军;2013年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季军等。

(供图:刘灿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