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毕业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时间:2017-06-21 00:00:00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彬)“作为一名来自于西部的大学生,家乡的发展与腾飞,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我会满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开发西部的青春壮志,积极投身到西部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疆籍毕业生寇思文说,她选择了回到家乡工作。

6月15日,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校召开赴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毕业生代表表彰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

“我深知,西藏的教育事业相对落后,但是,生活在那里的人一直在努力奋斗,我也会加入他们。我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奋斗中,我们的人生会更加精彩,祖国的西部也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任建委讲得有些激动,她即将赴西藏大学任教。

“我的家乡很美,但发展相对落后。我发现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出来工作的多,回去的少。我热爱我的家乡,想用所学做点实事。”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王娟说。

赵雪梅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念。一个人的理想志愿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信念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大家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毫不动摇的决心,争取开创一番事业。二是希望大家勤勉实干。“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大家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三是希望大家锤炼自己的品格。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修业必先修德。一个人的“才”只有与“德”相匹配,以“德”为引领,才能真正成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近年来,学校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秉承“顶天立地”的办学思想,积极推进毕业生到西部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和战略新兴行业就业创业。2016年出台了《武汉大学关于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的暂行办法》,对自愿到基层和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的毕业生给予表彰和奖励,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校通过思想教育引领、政策引导和表彰、奖励等多种措施,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西部、艰苦地区就业创业。其中对到新疆和西藏地区就业的毕业生,学校最高给予每人1万元的现金奖励。截至6月15日,武汉大学2017届毕业生中,志愿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学生共20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3人、硕士研究生102人、本科生83人,学校将对他们给予表彰和奖励。

(编辑: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