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挑战杯”我校总分第一

时间:2017-06-21 00:00:00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近日落幕,我校选送的12件参赛作品全部进入终赛,并获6项特等奖、4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捧得大赛最高荣誉“挑战杯”。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72所高校的693件作品参赛。颁奖仪式前,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等来到我校决赛作品展台前,询问相关情况,与参赛学生交流,对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我校6个项目获得特等奖,分别是:水利水电学院严鹏教授指导,张翼等同学申报的《大型涉水建筑物吸附式复合消能水下爆炸防护结构》;电气工程学院王军华教授指导,蔡昌松等同学申报的《基于共振磁耦合机理的储能入网电动汽车智能无线充供电系统》;电子信息学院万显荣教授、程丰副教授指导,杨博宇等同学申报的《基于数字电视雷达的重点区域无人机入侵监视系统》;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王少儒、杜宇昊副教授指导,刘奕侬等同学申报的《肿瘤相关microRNA的高灵敏检测新方法及试剂盒研制》;法学院汪习根教授、叶小琴副教授指导,王肃之等同学申报的《大学生个人信息犯罪被害调查》;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红枫教授指导,米雁翔等同学申报的《普之城乡,惠之民众:农村普惠金融的实践与探索》。

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分别是: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黄驰教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林安教授指导,刘张洋等同学申报的《绿色环保型高效硅烷多金属表面前处理剂》;法学院罗昆副教授、李新天教授指导,高郦梅等同学申报的《“分享经济”下微商经营模式合法性的多维探索》;社会学系向德平教授指导,何晨等同学申报的《贫困地区何以脱贫:精准扶贫视角下贫困地区脱贫路径研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陈世香教授、楼笛晴副教授指导,黄冬季等同学申报的《基层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的一种创新》。

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分别是:计算机学院黄建忠老师、张沪寅教授指导,徐剑锋等同学申报的《基于手势识别手套的虚拟现实系统人机交互技术》;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曹余良教授指导,刘兴伟等同学申报的《一种高容量安全的钠离子电池》。

闭幕式上,武汉大学法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肃之作为全省唯一的文科特等奖获奖代表,进行了项目展示。

据悉,竞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贯彻“三创”教育理念,以创新创业活动为抓手,通过计划书评审、模拟答辩、学术指导等环节,涌现出一批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和作品。

(供图:徐芳琳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