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举行

时间:2017-06-30 00:00:00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占兰、傅露)6月24日至26日,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应邀出席校长论坛圆桌会议,我校获年会论文优秀组织奖等多个奖项。

年会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郑州大学承办,全国600所高校的负责人、企业代表及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代表等1500人与会。

开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强调,本届年会代表们共聚一堂,共商“双创教育”、共享经验,对深化创新创业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使命。希望学校因地制宜,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创新创业质量。

在主题为“创新创业教育的开放性”的校长论坛圆桌会议上,赵雪梅就现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表现及开放性发言。她以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为例,对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发表见解,希望创新创业教育能更深入地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成为人才培养的必要组成部分,让创新创业教育常态化、创新创业教育举措机制化。

本次年会我校收获颇丰,经济与管理学院夏清华、王永海获论文一等奖,我校获“年会论文优秀组织奖”;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石端伟申报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的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训平台建设》入选2016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金项目;创业学院申报的《基于产学研合作的高校电子竞技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入选腾讯公司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校企合作项目。

据悉,2015年6月11日,在教育部指导下,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在清华大学成立。联盟首批成员由137所高校和50家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同组成,清华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我校为常务理事单位。两年来,联盟成员单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拥有成员高校157所、成员企业60家,各项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先后举办三届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协办两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