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举办”学位论文答辩关注”专题讲座

时间:2014-04-21 00:00:00    来源:    点击:

第一临床学院举办”学位论文答辩关注”专题讲座

又是春暖花开时,又到论文答辩季。2014年4月14日16时,第一临床学院第三阶梯教室热闹非凡——2014年度“两湖论坛”在教学办公室主任林青老师的《学位论文答辩关注》专题讲座中拉开帷幕。全院200余名毕业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林青老师用抗癌日记主角于娟的例子告诫大家,准备论文答辩的同时,不要忘记身心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健康、自由是不可多得的财富,需珍惜健康,切莫透支青春。

随后,她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位论文答辩的程序、学位论文评阅的要求、论文的撰写与印制、PPT的制作、答辩前的案头准备、答辩时的注意事项等等,面面俱到,丝丝入扣,为同学们勾勒出一幅完整的毕业答辩流程图。

林青老师提醒同学们,必须未雨绸缪。要过关斩将,顺利完成学业,除了要充分了解论文评审、答辩专家的研究领域,熟悉导师的科研动态,更应正视课题的不足之处,端正态度,做好前期材料准备工作和预答辩演练。

佛靠金装,人靠衣装。答辩环节,亦是如此。大方得体、赏心悦目的着装,能让同学们在答辩委员会心中加分不少。同学们一边聆听林青老师的贴心指导,一边思索着该如何得体地搭配正装配饰,扬长避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讲座最后,林老师还不忘给同学们奉上“小贴士”:细节决定成败。她提醒大家务必熟悉答辩当天的现场布置情况,掌握基本的礼仪和答辩技巧……种种贴心而实用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充分体现了“两湖论坛”的创办宗旨,像一阵清风,吹开了同学们的心田,更似一股暖流,推动着同学们勇敢迎接新的挑战。

(2013级硕士研究生 韦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