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2014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4-09-30 00:00:00    来源:    点击:

武汉大学2014年公共管理硕士(MPA)

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4年9月27日上午9点,武汉大学2014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珞珈山庄一会议室隆重举行。

开学典礼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尤传明书记主持。教育部公共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竣教授,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翟天山教授,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泰岩教授,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叶中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武汉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丁煌教授等嘉宾和领导出席典礼和分别致辞,并与2014年入学的全体MPA研究生新生合影留念。

典礼上,嘉宾和领导对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祝贺,寄予了深切期望和要求。翟天山厅长希望同学们能以智慧、善良和责任自我要求;校党委黄泰岩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静心、博学、通变”的三词希望;研究生院周叶中院长告诫同学们要注重提高战略思维、宏观决断、团结协作和人格感召四种能力;丁煌院长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悠久历史和MPA教育的雄厚实力,要求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认识学习目的,注重思维方式的提升和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知识、能力和价值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践行武大“自强、弘毅、求是、拓新 ”的精神,推动中国特色公共管理事业的发展。

教师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志英副教授对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如何学习给予了建议与指导;MPA优秀毕业生代表、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启彤与全体新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实践心得,激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实现自己人生的成长与突破;在校生代表杜英男,新生代表张铭森、秦宁等先后发言,抒发感想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提升自我,弘扬武大精神。

开学典礼上,尤传明书记宣布了2013年度优秀班干部、2014年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相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办公室陈爱红主任为全体MPA研究生做了新生入学教育专题。

(MPA研究生新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