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论坛:研究生院举办“挖掘新闻富矿 讲好武大故事”讲座

时间:2024-03-18 14:44:34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叶玲利

315日, 研究生院举办题为挖掘新闻富矿 讲好武大故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研究生院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举办的“研究生教育学习论坛”第期活动,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武汉大学报社社长、武汉大学新闻网总编辑、编审杨欣欣主讲,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赵丽娜主持。

 

杨欣欣如何发现新闻怎么写好稿件作品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展开,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闻写作方法。特别是她将研究生院近一年的新闻稿件作为案例,指出了稿件在标题、行文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针对某些专题,还就如何深入挖掘报道提供了思路。

赵丽娜表示此次讲座让我们获益匪浅,特别是案例分析部分十分具有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宣传报道中我们要加强质量把关,弥补此前不足,提升新闻写作能力,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校研究生教育成就

在座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案例翔实,对于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学习,做好研究生教育相关新闻报道宣传工作